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8年 五月 chloe96 GMAT 730 Q50 V38 (七週培訓班)

CR:我覺得A2GMAT在CR教學上真的超完整:我在當時把講義上每個題型、每一道題都弄懂,在考試的當下所有的CR題都真的能判斷出來,對每題的答案都會很有把握。
我記得開始最不擅長CR的題型,但是從好好消化A2上課講義後,CR正確率大提升判斷論點、scope遠近方向等,甚至是Boldface題都能迎刃而解。建議大家真的要認真把A2教的所有概念吸收,這對考試無往不利。

 SC:SC真的是Verbal的靈魂,真正能好好掌握SC的要訣就是A2上課的時候好好抄筆記,再把A2五本SC講義全弄到精熟,哪些是真正水、哪些100%對或錯、哪些95%或是80%對,這些在考試時真的都會變成可以攻堅SC的武器!

Q:我高中讀文組,對於數學真的不是太在行,但是KH的講義非常完整,上完他的課就像把高中三年的數學(扣除三角函數的部分)快速地複習一遍,遺忘已久的排列組合等很快就又熟悉了起來。雖然說數學並不會到很難,但是GMAT Q沒辦法回過頭檢查,加上有亞洲人不擅長的DS題型,想要拿50、51分並不是說十分容易。所幸KH完備仔細的教學,讓我這個數學不強的考生也能有50的成績。

作者  chloe96 (chlo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30
時間  Thu May 17 18:10:14 2018
───────────────────────────────────────
成績:二戰730 V38 Q50 IR6 AWA5.0
求學背景:台管院準備時間: 2017/9 - 2017/11
準備教材:A2培訓班 OG PP GWD 數學JJ

前言

大三從國外交換回來就打算畢業後要出國唸研究所,所以就報名了A2GMAT去年5,6的培訓班。沒想到當時太忙,有很多缺課,暑假也沒有認真念,等到9開學才開始準備時發覺為時已晚。GMAT真的要趁上完課後兩個內搞定,不然熱度會不見。考試的態也很重要,在比較放鬆的狀態下會表現得比較好。最後則是要對有信心,心態決定一切!


SC

SC真的是Verbal的靈魂,真正能好好掌握SC的要訣就是A2上課的時候好好抄筆記,再把A2五本SC講義全弄到精熟,哪些是真正水、哪些100%對或錯、哪些95%或是80%對,這些在考試時真的都會變成可以攻堅SC的武器!

另外,A2GMAT提供的OG講解影片真的幫助很大,一開始在讀完講義後做OG時,不太確定應該怎麼判斷答案比較完善,看了A2錄的影片之後清楚很多,也比較知道如何總結。
另外,我也不覺得SC需要一直刷題,反而是把PP每回中的每題練到對每個選項都沒有疑惑就夠了。

CR

我覺得A2GMAT在CR教學上真的超完整:我在當時把講義上每個題型、每一道題都弄懂,
在考試的當下所有的CR題都真的能判斷出來,對每題的答案都會很有把握。
我記得開始最不擅長CR的題型,但是從好好消化A2上課講義後,CR正確率大提升判斷論點、scope遠近方向等,甚至是Boldface題都能迎刃而解。建議大家真的要認真把A2教的所有概念吸收,這對考試無往不利。

RC

我的閱讀能雖然不算太差,但是GMAT的題有時落落長,內容也不是自熟悉的範疇(例如什麼Anthropology之類,或是和化學相關的),在時間有限的壓下真的很容易答錯。這邊建議大家要謹記A2所說的三原則:段落、語氣、架構,抓態度轉變的關鍵字,可以幫助理解,也能知道作者寫文章的目的。

Q

我高中讀文組,對於數學真的不是太在行,但是KH的講義非常完整,上完他的課就像把高中三年的數學(扣除三角函數的部分)快速地複習一遍,遺忘已久的排列組合等很快就又熟悉了起來。雖然說數學並不會到很難,但是GMAT Q沒辦法回過頭檢查,加上有亞洲人不擅長的DS題型,想要拿50、51分並不是說十分容易。所幸KH完備仔細的教學,讓我這個數學不強的考生也能有50的成績。建議考前每天都要算數學維持做題感,還有多複習英文名詞,避免在考試當下看不懂題目才懊悔。我也很推薦數學JJ,考試遇到的機率非常高,也讓考試心情穩點,很謝謝KH的光速更新!

AWA

考試前一定至少要練兩遍確認在時間內能想好argument加上打完。只要有理,例子也要能夠說服評分官,原則上就沒有太大問題。另外,也可以把Dustin修網站上和AWA有關的文章好好看過,擬出文章架構,非常受用。

IR

其實考前把Kory的講義拿出來翻一次直接上場應考應該就夠了。覺得IR要練習的反而是短時間消化題目的功力,如果這部分會緊張的話,那可以多做幾回題目增加的熟悉度及信心。

總結

我必須說GMAT是我遇過最難的考試,適性測驗的方式讓我一度覺得他比學測指考還難戰勝。但我認為考完GMAT後心態上也更加成熟,可以說是個讓人大大蛻變的考試。準備的時候確實曾經感到氣餒,但仔細想想,以前的人都是這樣努力過來的每個想要出國留學的都會經歷這一步,就不覺得孤單了。另外,也因為A2GMAT提供很多資源、USB裡備有很多應考資料,才能讓我最終kill GMAT,成功分手。希望大家也能早分手,和GMAT再也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