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8年 五月 bap13065 GMAT 710 Q50 V36 (寒假短期全修班)



SCSC是我覺得最困難,也是GMAT最特別最精華的一科。A2已經將考點整理得非常清楚,有整整五本講義。基本上A本就如A2所說,一禮拜最少看一遍,最好兩遍;裡面包含最基礎的結構以及詞性等等的修飾關係,就如同武林秘笈的總綱一樣,考試出題基本上都圍繞在這些基礎觀念上。
CR:Kory針對各類題目的背後邏輯與思考解說,以及答案篩選的方式讓我在CR更有自信。
RC:照著A2的分析法,掌握語氣及轉折、解剖句子或段落功能,真的對RC很有幫助。
Q:KH的課程非常有用,四節課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把所有GMAT數學涵蓋的內容全部講解完畢,基本上只要好好複習講義跟做題目熟悉在同個觀念上的變題模式(尤其是很愛考同異號或變數不等式等等的),Q的基本分就穩穩拿到手了。很多難題的解題思路KH用很簡單的方式就讓我搞懂了,也讓我第一戰時六神無主的狀況下至少還是穩定拿到了50。

作者 bap13065 (阿棋棋)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笨蛋也可以考高分
時間 Sat May 5 17:59:51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650 V28 Q50 IR6 AWA4.5 14/Mar/2018
二戰710 V36 Q50 IR7 AWA5.0 20/Apr/2018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準備時間: Jan 2018- Apr 2018 (在學)
準備教材:A2寒假短期全修班教材、Dustin Youtube、OG2018、考滿分GWD. OG、PP1234
前言

作為一個雙主修延畢的大五生,在決定要出國念研究所的時候在時間上已很緊迫,寒假的時候參加A2的短期一個月全修班,課程超級密集真的讓我差點招架不住。一戰考完650其實有點失望但也不意外,因為上課一個月的東西還沒有完全吸收,題目熟練度不夠這些我自己都很清楚,所以只當作是去試水溫熟悉一下考場跟考試模式。

第一次太緊張沒有拿耳塞被旁邊聲音一直干擾就算了,閱讀完全看不進去;算數學的時候思緒也很亂影響速度,導致最後幾題得賭運氣或機經,可以說第一次完全就是慘。第二戰又恰逢改制,我又是在換題三天內考,數學JJ甚至只有18題(5題還是殘的),但這次因為準備得比較充分所以反而沒有慌,畢竟機經本來就只是輔助。其實我知道自己這次也沒有到完全準備好(對於SC的考點熟練度還能更高,而且剛好撞到學校期中考),所以正在考慮考第三戰中。

Quantitative:

作為標準文組生(而且特別粗心),準備期間練習PP、GWD時沒有拿到滿分過,大部分都在Q50的水準,所以一直是以Q維持在50,把V衝高的原則下準備考試。
KH的課程非常有用,四節課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把所有GMAT數學涵蓋的內容全部講解完畢,基本上只要好好複習講義跟做題目熟悉在同個觀念上的變題模式(尤其是很愛考同異號或變數不等式等等的),Q的基本分就穩穩拿到手了。

第一戰時機經量不少,也報名了機經班,很多難題的解題思路KH用很簡單的方式就讓我搞懂了,也讓我第一戰時六神無主的狀況下至少還是穩定拿到了50。基本上Q每個禮拜花一兩個小時維持解DS問題的邏輯,跟讀英文題目時的資訊收集能力,遇到混淆的基本觀念記得回去看KH講義,這樣就足夠了。
Verbal:
SC: 

SC是我覺得最困難,也是GMAT最特別最精華的一科。A2已經將考點整理得非常清楚,有整整五本講義。基本上A本就如A2所說,一禮拜最少看一遍,最好兩遍;裡面包含最基礎的結構以及詞性等等的修飾關係,就如同武林秘笈的總綱一樣,考試出題基本上都圍繞在這些基礎觀念上。

一戰時OG先自己做過一遍,之後再搭配上課送的解題影片跟著思路去檢討,然後最後再自己總結一次;PP一戰時我把1234所有題目都做了,GWD做到第十回,題目量很多但切記不是刷題,而是要知道錯在哪並且檢討,同時訓練自己抓考點的能力;遇到難題通常飛騰網上都會有討論,鄉民解答最好是不要看。要上高分區,慣用語一定要熟,考點要抓得夠快,修飾語跟子句結構要清楚,比較結構(GMAT很愛考)要特別注意,平均一天40題左右,重點在於檢討比較花時間。

CR:

CR算是我的穩定項目了(很奇怪),第一戰第二戰我CR單科的PR都是在80左右,Kory講義整理了各種題型讓自己在遇到題目的時候可以歸類,熟了甚至可以猜到接下來答案會出現甚麼東西。剛上課的時候覺得CR真的很難,但只要把講義裡每一道題目的邏輯思路都想得很清楚(絕對不要先用scope刪,每一個答案都要思考過,想完之後再看解題影片,還是不懂就跟讀書會討論),搭配上Kory教的方式:把題目的邏輯線連清楚,論點抓住,基本上9成題目都沒有問題(有些題目是超級難題,這種題目在練習時遇到一定要想得非常清楚,但考試時遇到就要根據當下的狀態跟pace來決定是否要斷尾),題目思路都清楚之後,再開始慢慢練習考試的技巧,scope跟論點邏輯同時並重快速篩選答案,一戰二戰時我平均每天40~50題CR維持自己對題目的邏輯的熟練度。

RC:

一戰的時候,可能太緊張我文章完全看不進去,到最後單科PR只有可憐的18;二戰時以很放鬆的心態去考,單科PR拿到了88,所以心態真的很重要,遇到長篇或生難文章的時候切忌不能急。練習準備沒有甚麼訣竅,就是增加自己的閱讀量,而且要搭配A2的總結檢討方式,畫出(或想過)整篇文章的邏輯結構,而且切記不能先查單字,通常單字的意思文章中都推敲得出來的。
在遇到不算難的文章的時候,有時候看完一段就能推出下一段的語氣或功能了,重點在於遇到生難文章(歷史、考古題),或是主旨不明顯、語氣不斷轉折的題目時,檢討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句子跟段落的功能,有時候細節遇到題目再回去定位就好,但最重要的是第一遍看完至少要抓到「主旨」,以及遇到甚麼題目應該要定位在哪,我是依照A2的建議,一天舊五新五共十篇(開學後有減少到共三~四篇左右)。

IR:
只有把Kory給的講義做完,以及PP4那幾題練習過兩次就上了,二戰甚至沒有練;熟悉題目的問法以及訓練快速的從題目中篩選出資訊的能力即可,這些在Verbal都能練到,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AWA:

7宗罪背一背,各個論點以及頭尾有一套想好的模板(不然正式考試時沒時間想),偶爾看一看講義裡的題目去思考(不用寫)有甚麼可以反駁的點,剩下就練習自己的打字速度了;
抓出邏輯論點的能力CR就能訓練到了,也是不用特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