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8年 五月 andand09 GMAT 740 Q50 V40 (七週培訓班)

 CR:一開始我做OG的時候可能一題就需要花兩三分鐘來理解到底題目在問什麼東西,錯誤率也偏高,但是上課後,A2的講義會藉由橫向總結來拆解CR各種可能的出題模式,以及答案可能的架構,再配上KORY的縱向總結來分析答案的共同點,讓我做題目的時間開始大大的縮短,加上習慣了閱讀英文後對題目的理解速度也會慢慢地加快。

SC:A2培訓班的五本講義真的真的很重要,尤其是D/E兩本講義,從開始練習到考試前,每天都一定要撥一點時間翻翻講義複習,一開始可能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整的看完一本,慢慢地就會越看越快,甚至在檢討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想到這些考點是在講義的哪個部分,可以更快速地複習、加強這些弱點。

作者  andand09 (cinkev)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40
 時間  Sat May 19 17:48:34 2018
─────────────────────
考試成績:一戰740 Q50 V40 AWA: 5.0 IR:7  2018/4/25
求學背景:政大資管
準備時間2017/12-2018/4 5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A2GMAT培訓班+機經

SC

A2培訓班的五本講義真的真的很重要,尤其是D/E兩本講義,從開始練習到考試前,每天都一定要撥一點時間翻翻講義複習,一開始可能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整的看完一本,慢慢地就會越看越快,甚至在檢討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想到這些考點是在講義的哪個部分,可以更快速地複習、加強這些弱點。另外,如同A2Dustin一直強調的,總結考點真的很重要,才不會陷入盲目的刷題模式。

CR

一開始我做OG的時候可能一題就需要花兩三分鐘來理解到底題目在問什麼東西,錯誤率也偏高,但是上課後,A2的講義會藉由橫向總結來拆解CR各種可能的出題模式,以及答案可能的架構,再配上KORY的縱向總結來分析答案的共同點,讓我做題目的時間開始大大的縮短,加上習慣了閱讀英文後對題目的理解速度也會慢慢地加快。


當考點融會貫通之後,就不一定每題都要慢慢地使用橫向架構來分析這題是在問原因或是結果,以及答案的架構等等,可以很快的看出來答案是不是正確的,藉由OGPP的訓練和總結後可以培養出這種感覺,這樣考試的時候正確率大概都可以維持在75%以上,少數真的想破頭也看不懂的難題我覺得可以參考Dustin上課或是部落格上教的方法,藉由刪去法找出最好的答案。

RC

看了Dustin的影片後發現其實RC的文章有幾乎都是幾種架構輪著出現,搭配著A2的講義去複習就可以慢慢的進步,OGPP的閱讀可以重覆做,來習慣考試時的思路,考試前大概每天做3-4篇來維持手感就差不多了。

數學:

因為高中是理組的關係,所以在準備gmat的時候沒有放什麼心思在數學這科上面,KH的數學講義真的整理的非常完整上課時也講得很詳細在上完KH的數學課後寫完了三本講義就覺得數學應該十拿九穩了,之後就以每周兩篇GWD的進度交差了事,

可是在上機考當天卻發現由於平常沒有習慣做題,考試的時候寫起來卡卡的,接連遇到幾題當下想不到的難題整個pace就被打亂,還差點寫不完….
重點是前面卡住亂猜的題目當我寫到快結束的時候就想到了,當下真的有點崩潰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錯這種題目,考完試想想可能有點太習慣以前考試的模式,寫完題目還可以慢慢地回去檢查,感覺考試前的手感還是很重要,並且應該要跟V一樣做總結,再配合KH講義完整的題庫,應該就可以拿滿分了吧。

機經:

這次考出這種分數真的蠻出乎意料的,我覺得有很大一部分歸功於DustinKH大大們幫忙整理出的RC和數學機經,實戰的時候好像遇到了蠻多篇RC機經題,讓我安心不少,數學則是在我發現前面花太多時間糾結題目,節奏亂掉又只剩下一點點時間的時候突然狠狠地被砸中一題昨天才算過的題目,瞬間士氣大振,穩穩地拿下剩下的題目。

IR&AWA

準備初期沒什麼時間放在AWA上面,大概剩下兩周的時候才發現時間有點不夠了,開始瘋狂找方法加強這塊,看考古題看模板想考點等等,不得不說A2發的USB真得很猛,裡面連AWA這部份的資源也很充足,實戰的時候雖然覺得自己寫的抖抖的,不過看來只要有寫到一些基本的邏輯都有基本分。

IR則是只有在考前看了一次KORY的講義,把四種題型寫過一兩題,知道在考什麼之後就上考場了,我覺得有點像是簡單版的RC+數學,看懂題目後大概就可以順利地解出答案了。

總結:

相較於托福來說,我覺得gmat是一個蠻適合台灣人的考試,畢竟是考選擇題和數學,對於習慣考試的學生來說,我覺得時間限制在改制之後應該不會構成太大的問題,反而是如何增加正確率這塊是需要下功夫的地方,最快的方法當然是藉由理解出題模式來累積實力,照著A2的考試策略一步一步進行,當然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一旦下定決心要考試就要排除其他事務,我在準備到一半的時候剛好收到之前申請的學校的錄取通知,所以中間花了一點時間考慮是否要考試,因此拖延了一點時間,不然應該能夠更快和gmat說再見~希望大家都能夠早日拿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