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8年 四月 pohan801212 GMAT 700 Q51 V34 (七週培訓班)

SC:就像前人們說的,上完課後把A2的五本講義好好念完,沒事多看講義,講義多看沒事~
A2GMAT提供的OG的講解影片真的幫助很大。一開始不太確定應該怎麼判斷題目比較完整,看了影片之後真的會比較有方向,也比較知道怎麼總結。之後練pp的時候遇到不熟的考點就會再回去反覆翻講義,然後pp總結完之後看考點的感覺也會好很多。

CR:覺得A2講的一點很重要照著他所教,就是判斷選項的時候不要只想scope不同之類的就過去,要想說為什麼無關或為什麼不會影響到論點等等,久了真的會開始有感覺,所以懷疑自己是CR智障的真的不要放棄,會變好的!!

Q:我是理組的所以覺得數學還行,KH在培訓班課程真的講得很清楚上過課後再複習過講義就差不多了!但我覺得gmat數學難的是不能回過來檢查、一不小心就不到50而且還有我們不熟的DS問題,所以真的不能輕忽覺得亞洲人數學一定op之類的。


作者 pohan801212 (saiki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撐下去啊!!
時間 Thu Apr 12 18:15:00 2018
───────────────────────────────────────
────────────
700 V34 Q51 IR:5 AWA:4
求學背景:台大管院
準備時間 2017/11-2018/3(但第一次考爛後耍廢了一陣子)
準備教材:A2培訓班 OG PP GWD 考滿分 數學JJ

前言

大三上決定要出國念MS於是就報名了最多人推薦的A2GMAT~然後就開始了痛苦的生活XDD。但對我來說心態的調整好像比較重要,我準備一戰的時候真的很認真,繼指考後沒這麼認真唸書過,一直逼自己一定要一次考好搞的壓力很大,然後一戰緊張到題目都看不進去結果就華麗的爆炸。耍廢一陣子繼續重拾書本之後一方面因為開學了另一方面因為有點累,
其實我準備的時間少很多,有時間就練點題目維持感覺,可能反而這種心態比較好考試的時候還算冷靜,終於在春假的時候跟gmat分手~

SC

就像前人們說的,上完課後把A2的五本講義好好念完,沒事多看講義,講義多看沒事~
A2GMAT提供的OG的講解影片真的幫助很大,一開始不太確定應該怎麼判斷題目比較完整,看了影片之後真的會比較有方向,也比較知道怎麼總結。之後練pp的時候遇到不熟的考點就會再回去反覆翻講義,然後pp總結完之後看考點的感覺也會好很多。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是不要練成看到什麼解什麼,最基本的文法錯誤像主動一致這種先判斷完再來用各種招式~

CR

自己覺得CR的練習滿看個人,有些人好像原本就很會解這種題目,但我一開始真的滿爛有點抓不太到點所以就多寫了很多練習(pp3,pp4,考滿分),然後寫一寫真的就來感覺了正確率開始變好,覺得A2講的一點很重要照著他所教,就是判斷選項的時候不要只想scope不同之類的就過去,要想說為什麼無關或為什麼不會影響到論點等等,久了真的會開始有感覺,所以懷疑自己是CR智障的真的不要放棄,會變好的!!

RC

我的閱讀能力不算太差所以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有時候gmat的題目真的很靠杯那麼長還什麼地殼或恐龍化石的,很多字看不懂的時候要像A2,Kory說的要抓語氣跟架構,像看到however的時候可以大概推可能另一面的態度要出來了,可以幫助確認自己對前一段的理解到底對不對。但是不管怎麼說閱讀能力真的還是很重要,我大概每天都練個3篇這樣,覺得理解文意的速度真的會進步。然後我RC的JJ沒怎麼看就大概喵過,但我應該可以確定一題都沒遇到過,所以還是不能太依賴的~~

Q

我是理組的所以覺得數學還行,KH在培訓班課程真的講得很清楚上過課後再複習過講義就差不多了!但我覺得gmat數學難的是不能回過來檢查、一不小心就不到50而且還有我們不熟的DS問題,所以真的不能輕忽覺得亞洲人數學一定op之類的。
我自己數學的pp有算完GWD也幾乎寫完然後快考試的時候練比較勤一點維持手感,另外數學的JJ真的是大推,考試遇到的機率高而且又省時間讓心情穩一點,感謝KH的光速更新!

AWA

分數沒特別高覺得沒什麼好分享XDD,就是考試前一定要練幾篇確認自己寫得完,懶得寫的話也看點題目想想可以weaken哪三點這樣~

IR

也沒有特別高,上完Kory的課把講義題目大概看過之後沒有再練過…..算是佛系考科,緣份到了,分數應該不會太爛

總結

準備gmat真的世界痛苦,每天都要逼自己起床唸書,常常朋友都在玩然後自己很可憐的在宿舍唸書,有時候還會因為念不完拒絕各種邀約QQ,但撐過來真的超級感動而且慶幸當初自己很沒有放棄,另外很感謝A2gmat給了很多資源還有一個整理好各種東西的USB。大家加油,很快就會撐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