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8年 四月 eric550211 GMAT 700 Q49 V35 (七週培訓班)

SC:SC是一切的基礎,A2培訓班的講義跟音檔幾乎把所有考點都歸納好了,就是每本講義的精髓提取出來就好。我也會一直重複回去翻講義,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理解。複習完講義後就可以寫OG,開始適應題目模式和練習檢討
CR:CR真的是我遇到最酷的一科,做題目好玩又挫折。剛開始上課時理解不深,半推理半猜謎的感覺讓我很有興趣,但複習到後面才真正體悟到是有一套邏輯的。A2、Kory教的橫向、縱向總結清楚易懂,從題目可以快速判斷出題目類型,找出推論關係,再加上整理過的錯誤選項模式,很快就可以刪掉一些,讓做題速度變快,正確率也提高。

2017/02/12一戰 700 Q50 V33 IR:4 AWA:4
2017/03/13二戰 700 Q49 V35 IR:7 AWA:4.

學歷:臺北大學商學院
準備時間:2017/12月(上課)~2017/3月
使用教材:A2培訓班,OG,PP,GWD,OG詳解,Dustin blog

心得:

GMAT真的是個很特別的考試,用一句話描述準備方法的話,就是「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有別於以往的任何考試,這不是一個靠題庫就可以的,而是一個著重在思考的考試。需要從頭開始理解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再去尋找答案,並針對錯誤地方詳細檢討(感謝A2的OG詳解,受用很大)。建議在備考的朋友上完課後快點複習,一氣呵成考完。如果沒有考到自己OK的分數,可以找顧問們諮詢討論,做出調整。一戰後跟Kory聊了很久,獲得一些改善方法,獲益良多。

各科準備:

每天都要念V三科跟Q,一天之中我會從Q開始醒腦,順便配合自己選的考試順序。


Q:

我的數學就真的QQ了。
雖然Q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相對簡單很多(我自己也這樣覺得),但真的不能太大意。上完課後照KH的步驟,每天花一個小時練習。考試前練GWD、寂靜,題目算起來也都很OK;但是考試真的有越來越難的趨勢,題目比之前還繞,閱讀量也越來越大。建議在備考的人真的要多注意變化。

SC

SC是一切的基礎,A2培訓班的講義跟音檔幾乎把所有考點都歸納好了,就是每本講義的精髓提取出來就好。我也會一直重複回去翻講義,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理解。複習完講義後就可以寫OG,開始適應題目模式和練習檢討(建議先看過顧問們的總結影片,可以當作自己總結方式之一)。另外,OG詳解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工具,感謝顧問們的錄製,把所有考點都列出來,扎實檢討真的可以收穫很多。

我自己的方式是:

把錯的跟不確定的題目另外複製兩次,一份當作以後重新練習或是考前的複習題,一份做自己的筆記和考點整理,如果有遇到不確定的地方,再重新回去翻講義。

CR

CR真的是我遇到最酷的一科,做題目好玩又挫折。

剛開始上課時理解不深,半推理半猜謎的感覺讓我很有興趣,但複習到後面才真正體悟到是有一套邏輯的。A2、Kory教的橫向、縱向總結清楚易懂,從題目可以快速判斷出題目類型,找出推論關係,再加上整理過的錯誤選項模式,很快就可以刪掉一些,讓做題速度變快,正確率也提高。

CR也很吃閱讀能力。考試和模考時,我常會緊張就很快看完題目,但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一戰後,KORY給我的建議是慢慢仔細地看完、理解題目,不要再回去重看,是會是最有效率的,畢竟快速閱讀省下的時間也不會有多少;如果很緊張地快速看完,很容易沒汲取到資訊,反而又要花時間重看,陷入更緊張的情況。

RC

A2教的Active Reading幫助很大,可以增加對架構語氣論點的掌握度。一天我會練習兩到三篇文章,對於GMAT文章的故事發展會比較熟悉,確實檢討。基本上有掌握住架構語氣論點,搭配錯誤選項的出題模式,就算考試的時候文章很多地方看不懂,還是可以選到正確答案。在此感謝Dustin非常詳細的OG閱讀詳解影片,每一回都一步一步的分析,讓我可以明確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IR & AWA

IR上完課後就沒什麼在練習了,導致我一戰不太好,後來就在練習PP模考時,也順便一起練習,就去考試了。AWA七宗罪大概考前一個禮拜看一看,熟悉後就可以了,沒有花很多心力,分數不是太好看。

結語

感謝A2GMAT的顧問們和讀書會友,準備和突破過程真的蠻煎熬的,雖然再次嘗試還是一樣的結果,但看到成果的時候真的值得,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

另外,雖然G是在考邏輯,但英文閱讀能力卻也非常重要,因此閱讀理解力的訓練也要及早開始。祝大家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