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18年 三月 cfps90167 GMAT 760 Q50 V41 (寒假短期全修班)

GMAT考試的內容許多都是過往不熟悉的(例如Q的DS題型、SC部分對於標準寫作英文的掌握等),A2 GMAT的課程可以幫助學生快速了解考試內容並加以準備。我認為A2 GMAT給予的教材已經非常充分,只要專心上課、按進度複習並完成作業,最重要的是透徹理解觀念並熟悉考點和題型,就足以達到理想的成績。

SC:A2 GMAT的課程中佔比最多的就是SC課程。A2老師整理出GMAT考試中許多易考的考點,告訴學生有哪些用法是在過往的英文學習中被視為正確而標準寫作英文中所不允許的,以及各種用法的好壞。A2整理出來的考點非常多,又各自有不同的適用程度,在剛開始學習GMAT時往往感到非常繁雜。但我認為SC是考科中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只要專心上A2的課、勤於複習講義,熟記考點之後往往能取得蠻好的成績。

Q:數學部分大約只到高中難度、公認難度不高。雖然考試內容確實都是過往學過的,但真正考試時有時會考到一些延伸概念,因此我覺得KH老師的Q課程對於我這種數學觀念理解不透徹的考生幫助很大。講義中整理了各部分的重點並附有習題可以即時練習、檢視吸收程度,KH老師在課程中會講解延伸觀念,這些觀念往往都是解題關鍵,另外老師也會帶一些難度較高的題目。

作者  cfps90167 (包菜'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一戰760
 時間  Sat Mar 31 18:14:53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760 Q:50 V:41 AWA:? IR:2 2018/3/21
求學背景 台大工管系
準備時間 2018/ 1 – 2018/ 3 共2個月
1月中-2月中 |寒假短期全修班
2月中-3月中 |考前準備一個月

準備教材

A2教材 |SC(A)-(E)、CR(A)(B)、RC、IR、AWA、MANHATTAN
官方教材|OG

模考 |PP(1)(2)、GWD(1)-(8)

[前言]

決定要嘗試出國念MS的時候大概是三上的期末,托福和GMAT都還沒考,距離第一輪申請的期限只剩9個月左右。一方面出於時間壓力,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爬文後發現GMAT的考試內容非常不同於以往所習慣的考試內容,因此決定補習,希望能夠快速地準備考試。


[SC]

SC是所有科目中讓我感到最困擾的一科。過去所受的教育幾乎都是讓學生從多個選項中挑出「正確」的答案,但SC則是要求選出「最好」的答案。刪除文法錯誤的選項並不難,但如何在剩餘的多個文法正確的句子中挑出最符合標準寫作英文的選項是我面臨最大的瓶頸。

A2 GMAT的課程中佔比最多的就是SC課程。A2老師整理出GMAT考試中許多易考的考點,告訴學生有哪些用法是在過往的英文學習中被視為正確而標準寫作英文中所不允許的,以及各種用法的好壞。A2整理出來的考點非常多,又各自有不同的適用程度,在剛開始學習GMAT時往往感到非常繁雜。但我認為SC是考科中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只要專心上A2的課、勤於複習講義,熟記考點之後往往能取得蠻好的成績。


[CR]

CR考的是邏輯。一開始覺得邏輯的題目應該是經由思考就能選出答案,CR課程只是讓學生知道幾種考題類型及對應的解法以加快作答時的思考速度,然而我很快就遇見挫折。有些CR題目需要仰賴背景知識,在缺乏背景知識的狀況下幾乎無法作答(不管思考多久都選不出答案、就算知道答案也想不出其所以然),這時Kory老師教的分析方法就非常有用。藉由整理出判斷答案的幾項指標並了解哪些手法是常見的混淆選項,作答的正確率也就大大提升了。

[RC]

我覺得RC課程最重要的概念就是A2所說的active reading。要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閱讀長句文章,逐字閱讀的方式幾乎不可行。在閱讀的同時邊思考作者寫作的用意、猜測後續可能的內容,並抓到整篇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對於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閱讀並提升作答正確率非常有幫助。

[Q]

數學部分大約只到高中難度、公認難度不高。雖然考試內容確實都是過往學過的,但真正考試時有時會考到一些延伸概念,因此我覺得KH老師的Q課程對於我這種數學觀念理解不透徹的考生幫助很大。

講義中整理了各部分的重點並附有習題可以即時練習、檢視吸收程度,KH老師在課程中會講解延伸觀念,這些觀念往往都是解題關鍵,另外老師也會帶一些難度較高的題目。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在沒有先做過這些難題的狀況下就聽老師講解會讓學生錯失測試首次遇到這些題目時解題能力的機會,建議如果不能課前預習、嘗試自己解題的話,務必在課後複習時確定自己透徹了解各部分的觀念和每一題的考點和解題邏輯。

[IR和AWA]

這兩科由於重要性較低,因此課程安排的比重也較低。IR部分同時考驗V和Q的能力,需要考生在短時間內閱讀、理解題意後有邏輯地回答問題,有時會需要一些計算。我在IR部分的表現非常不理想,我覺得應該歸因於過度輕忽這科的重要性再加上缺乏練習。如果能熟悉講義中歸類的題型並多加練習講義中的習題,應該能夠達到要求的標準。

而AWA部分則同時考驗邏輯和寫作能力,我認為只要熟悉講義中的「七宗罪」,再加上基礎的寫作能力,考前練好手感、掌握配速,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總結]

GMAT考試的內容許多都是過往不熟悉的(例如Q的DS題型、SC部分對於標準寫作英文的掌握等),A2 GMAT的課程可以幫助學生快速了解考試內容並加以準備。我認為A2 GMAT給予的教材已經非常充分,只要專心上課、按進度複習並完成作業,最重要的是透徹理解觀念並熟悉考點和題型,就足以達到理想的成績。

我準備考試的方式就是熟讀講義並重做習題,並未額外再使用其他教材。考前為了增進考點熟練度和練習配速使用了8回GWD,最後應試前為了熟悉考試介面並測試程度則使用了2回PP。總結來說,我認為A2 GMAT的課程和教材對於準備考試已經足夠,重要的是熟悉考點、掌握配速,刷題用處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