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8年 一月 juliettepandx GMAT 710 Q50 V35 (一個月精修班)

SC:強烈推薦反覆聽A2 SC的上課錄音檔,絕對會有不同的收穫!剛開始聽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對題型不熟所以沒有特別感覺,但隨著做題多了,越聽越豁然開朗(是那種:喔!對!原來可以這樣~的感覺)

CR:我覺得A2在verbal精修班的邏輯架構訓練非常紮實,幫助我加強對題型架構了解並且做到熟練,看到題目就知道是什麼類型、要在哪裡抓關鍵字、用什麼策略應對等。A2的教材講義都有按不同觀念跟題目編排,非常適合以主題式的方式來複習。特別推薦A2解Boldface,如果我自己唸應該會事倍功半

RC:非常推薦A2要求要做的邏輯簡圖,即使英文程度好的也建議要做,真的對文章架構的了解有很大幫助。平常也建議多看學術性文章(建議與GMAT常考類型有關,可以多少熟悉相關單字),可以訓練對文章脈絡的敏銳度。


作者 juliettepand (知足)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終於可以來回饋XD
時間 Sat Jan 13 17:43:19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 2014/08/21
二戰 670 Q48 V35 AWA 6.0 2015/02/11
三戰 cancel 2017/04/21
四戰 cancel 2017/06/05
五戰 710 Q50 V35 AWA 5.5 IR 6 2017/10/02


求學背景:政大商院 在職考生
準備時間:自己準備5個月(2017/2月-2017/5月),重回補習班3個月(2017/7月-2017/9月),
認真準備總共8個月
準備教材:OG、GWD、A2精修班教材、Manhattan模考、考滿分網站、官方PP模考軟體

前言
710真的跟許多神人相比不夠看,因此我主要分享的是”如果重來一次,我會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不要走冤枉路

冤枉路1:沒考到理想成績就先放著,想到再來唸一下。
結果:隔一段時間再唸,之前唸的都沒了。
建議:先要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再設定不同策略。可以適時休息or犒賞自己,但一定要一鼓作氣堅持下去,不找藉口不能拖延。
冤枉路2:因為要一鼓作氣,所以所有時間都要唸書,要放棄其他嗜好。
結果:把自己逼太緊,身心緊繃,對成績沒有很大幫助。因為沒有時間做平日常做的運動,導致體力變差很容易生病、精神不好、注意力不足等。
建議:prioritize and strike a balance

冤枉路3:GMAT只是考英文程度,自己唸就可以了。
結果:TOEIC考了970,IELTS Reading 9,還是沒能拿到GMAT的理想成績。
建議:覺得自己程度不錯的人可以先唸個兩個月考一次檢視,如果離理想成績差很多,表示你自己的方法可能不對。若希望速戰速決,我會建議嘗試已經讓許多人成功的方法否則花越多心力用錯的方法,對於像我時間不夠的人來說,真的浪費時間(很可惜今年上半年沒能早點體悟這點,否則我應該可以更早取得成績、申請Run 1)

冤枉路4:題目都做完了,要找新的題目練習。
結果:我花了一兩個禮拜做了magoosh的題目,但因為考的方向跟GMAT差太多,對實戰幫助很小,又因為題目刁鑽正確率超低而打擊自己影響情緒。
建議:不要想刷題,其實A2 GMAT的教材跟官方教材都非常足夠,即使重複的題目,也會因為你對考點熟悉度,解題方向跟效率都會有差。

冤枉路5:像以前學生時期一樣,希望全部題目都要做對。
結果:在本來就不會的題目上糾結太久,最後不但選錯,又佔用可能做對其他題目的時間。
建議:要對自己有正確期望值。(我因為之前浪費太多時間,導致現在時間不夠,所以最近這一次考試,我就設定700初頭即可)在實戰時告訴自己,不用全對,但要對在能對&應該對的題目,不要在明顯高分區且時間不夠用的時候糾結太久。

SC

我自己英文有一定底子,所以一開始還是有在verbal類型中拿到一定分數。但是隨著題目進入中高分區,正確率開始不穩,實戰分數完全沒有提升,發現自己在吃老本,因此決定斷然放棄原本靠語感的解題方式,從心底接受並重新練習A2所教的解題策略。

相信已經多戰的朋友們,一定有反覆刷題的困擾,好像題目都會做了,但程度還是沒有提升,這邊強烈推薦反覆聽A2 SC的上課錄音檔,絕對會有不同的收穫!剛開始聽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對題型不熟所以沒有特別感覺,但隨著做題多了,越聽越豁然開朗(是那種:喔!對!原來可以這樣~的感覺)因為我是在職考生,唸書時間非常有限,下班後坐著的時間要拿來做題複習,所以我利用零碎時間(通勤、運動等)聽A2的錄音檔,當初在課堂上A2的浣熊語錄等也有很好的提神效果。

我自己考前有做筆記,主要摘要出「自己不熟+相對會考」跟「高頻會考」,看到容易混淆的考點一定要交叉對比。

CR

我覺得A2在verbal精修班的邏輯架構訓練非常紮實,幫助我加強對題型架構了解並且做到熟練,看到題目就知道是什麼類型、要在哪裡抓關鍵字、用什麼策略應對等。A2的教材講義都有按不同觀念跟題目編排,非常適合以主題式的方式來複習。特別推薦A2解Boldface,如果我自己唸應該會事倍功半…這邊的底子打好,對AWA寫作也有很大幫助,才不會寫出好像很厲害但沒有上下關聯的句子。

RC

非常推薦A2要求要做的邏輯簡圖,即使英文程度好的也建議要做,真的對文章架構的了解有很大幫助。平常也建議多看學術性文章(建議與GMAT常考類型有關,可以多少熟悉相關單字),可以訓練對文章脈絡的敏銳度。練習的時候,讀完該段要想這段的大意,讀下一段要對前一段大意有點印象,全部讀完要摘要成一句話。久了,看文章的速度會快,而且真的有讀進去。特別推薦A2在帶大家看題目的方式(按句子結構只看主詞動詞受詞)

Q

雖然我沒有上A2GMAT完整的培訓班,但KH在數學精修班深入簡出的解題,幫助很久沒碰數學的人能更有效率提升正確率,這部分是有目共睹的!忍不住都會想,當初要是有報完整的培訓班,說不定就Q51了(笑)

IR

雖然有的學校都說他們不看IR,但真心建議大家,就算再沒有時間、至少還是要做完一次題庫並確實弄懂。我第一次考IR的時候好傻好天真,根本沒練IR,以至於得到了宛如白癡的成績

AWA

我覺得好的AWA需要幾個要件:架構(模板)、概念(練習CR要紮實)、基本單字、打字速度(至少不要太慢)、文法檢查(我大概留1分鐘檢查)。若程度不錯的同學,考前用自己的模板,在官方PP軟體練個一兩回。我因為考前全力衝刺Verbal,所以這次考試只練了一回。如果程度需要努力的同學,在前面RC的讀學術性文章時,建議留意好的句子,可以運用在自己的模板。我自己覺得A2提供的模板就很不錯了(首段、每段前一兩句、轉折字、結尾)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