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17年十二月 wang1209 GMAT 690 Q50 V32 (上班族衝刺方案、一個月精修班)

A2 GMAT提供了完整全面的GMAT考試分析與教學,快速的幫我聚焦在正確的準備方向,省去了我很多自己瞎摸索的時間,讓我可以集中火力在單純念書做題上
SC:主要使用的教材為A2 GMAT講義與Dustin部落格。A2的課程內容真的已經含括了絕大多數考點,除了解題技巧外更從基本面重新建立我的文法概念。
RC:A2精修班講義整理得非常完整,讓我掌握active reading,做題時要了解每段文字的作用、作者語氣、轉折等。
Q:KH的講義整理的很詳盡,幫助我快速回憶高中數學的重點與解題技巧。

作者 wang1209 (柏柏人)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上班族三戰690
時間 Fri Dec 15 18:06:51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30 Q50 V25 AWA:4.5 IR:5 2017/6/27
二戰 670 Q51 V29 AWA:4.5 IR:6 2017/8/24
三戰 690 Q50 V32 AWA:4.5 IR:6 2017/10/11
求學背景:清大理工碩士準備時間:2017/2 ~ 2017 / 4
A2上班族衝刺課程2017/4 ~ 2017 / 10
在職準備準備教材:OG2017、A2上班族衝刺課程、Dustin SC專班、
Dustin部落格、PP1+2、考滿分網站

學生時代我的英文成績都不錯,包含學測英文滿級分與碩班時托福考97,讓我在開始準備GMAT前輕視了GMAT的難度(尤其是SC),直到來A2GMAT上了A2課程後才發現一直以來我都是以語感在解題,寫題目時單純覺得念起來比較順的就選為答案,文法概念一蹋糊塗,尤其在經歷了第一次寫OG題目錯的亂七八糟的震撼教育後,我才體會到GMAT的難度QQ。

身為上班族,只有下班後與假日可以念書,時間與精力都是有限資源,因此如何將資源有效率地投資在正確的準備方向非常重要,A2 GMAT提供了完整全面的GMAT考試分析與教學,快速的幫我聚焦在正確的準備方向,省去了我很多自己瞎摸索的時間,讓我可以集中火力在單純念書做題上,讓我可以在10個月內從無到有,考到我想要的分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工作今年比較常出差,上課時間不易配合,所以A2課程我選擇的是全錄影課程教學,可以自己彈性地安排上課時間,且看影片上課的過程中也可以隨時倒帶或暫停寫筆記,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上課方式。

[備考過程]

農曆年後2月底開始上A2 GMAT課程,上課期間將OG寫完一次;4月底上完課程後,搭配課程錄音檔將整體課程做總復習,並將講義內容整理濃縮為自己的心得筆記,過程花了約2週;筆記整理完成後,OG寫第二次並把PP1、2寫完,在消化了A2課程內容後更可以體會、了解GMAT的考點;

由於前面花的時間比預期多,直到一戰前2週才開始用考滿分網站寫模考,練習不足的情況下一戰pace爆炸,verbal最後兩分鐘還有5題沒寫,分數不意外的低。一戰後主要是寫模考練pace,大致上維持一周寫3回,但過度集中在pace忽略了檢討跟總結的重要性,故二戰在pace順利的情況下verbal雖然有進步但分數仍不高。二戰後檢討前兩戰經驗,平衡分配寫模考與檢討複習的時間,並依照Dustin的教學花了許多時間針對OG與PP1、2做縱向總結,最後三戰考到想要的分數。

[SC]

花最多時間也最辛苦的一科,主要使用的教材為A2 GMAT講義與Dustin部落格。A2的課程內容真的已經含括了絕大多數考點,除了解題技巧外更從基本面重新建立我的文法概念。念SC我覺得最推薦的是在至少做過一遍OF+PP12後,做完整的縱向總結。如同A2上課所說,SC考點分三個層級:文法-句意-好壞,文法是硬考點沒什麼好說,而縱向總結可以有效強化對句意差別與好壞的判斷力。縱向總結做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透過”重做題-檢討錯誤-篩出所有考點-縱向總結”的完整程序,有種整個人”浸”在GMAT中的感覺,慢慢可以感覺出不同選項間的句意差別,像是修飾語位置改變造成整體句意改變,以及資訊重要層級(ex:何者應為m.cl何者應為非限定修飾語)等,且縱向總結可以看到相同考點在不同題目之間的長相,漸漸的對GMAT偏好的各種考點答案的長相越來越有fu(同樣地對錯誤答案的長相一樣也越來越有fu)。
隨著縱向總結的進度,這種fu會越來越銳利,判斷考點的速度與把握度也越來越好,
我認為可以確實提高實戰正確率,幫助非常大。另外,我在檢討SC錯題的過程中,把錯題拿去google都可以找到Ron大神的解答,解答非常詳細,完整說明解題該用的思考方式與考點,大推!

[RC]

A2精修班講義整理得非常完整,讓我掌握active reading,做題時要了解每段文字的作用、作者語氣、轉折等。我自己每天會從new york times抓各種領域的文章下來,用active reading的方式去練習閱讀,進一步提升自己閱讀的速度。

另外,我覺得下面這句話很精準的點出準備RC的訣竅:"Concentrate on what the facts DO!don't concentrate on what the facts ARE!"

[CR]

一旦閱讀能力培養起來,CR準備起來就快很多。A2講義將各類CR題型整理得很清楚,解題步驟與技巧也說明的很完整,大概流程就是:
1.判斷題型→weaken,support,assumption,boldface
2.抓論點
3.刪除跟論點明顯無關的選項(主題、主角、態度正or負、時間範圍、違背題幹or已考慮、重提or詳述已考量事實)
4.進一步應用技巧解題(support題幹結果weaken原本預期的其他結果;Assumption題為80%排除削弱(取非)與20%斷橋(抓出橋,結論出現前面premise沒出現的資訊);直接相關>間接相關...)

[Q]

我是理工背景,GMAT的數學對我而言不會太難,KH的講義整理的很詳盡,幫助我快速回憶高中數學的重點與解題技巧。寫題部份我做了OG後50題+KH講義題目+PP12。Q的題目大致上可分為幾個類型,我依照難度分為下列三階:
Tier 1: 排列組合、機率、奇偶數、因倍數+質數+指數
Tier 2: 文氏圖、列聯表、數列、
混合物
Tier 3: 絕對值、做工問題、速率、in terms of、薪資問題若像我一樣念書時間有限,建議複習重點集中在tier1即可。

[IR]

僅有上課而已,沒有特別做什麼準備。

[AWA]

多看幾個模板選擇自己喜歡的,文章架構一定要有五段,頭尾兩段固定,中間三段用七宗罪抓攻擊點。七宗罪網路上資料很多,簡單整理如下:
推論類:以偏概全(代表性不足)、過度簡化(只考慮單因)、時間先後、錯誤類比證據類:統計數據、個人推論、證據有效性

[總結]

邊工作邊念GAMT的過程遠比我想像中的辛苦,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更需要時時刻刻客觀冷靜的分析檢討自己的弱點並修正讀書計畫,然後忠實執行自己為自己擬定的讀書計畫,才能將念書時間效益最大化,無謂大量刷題並沒有幫助。
天道酬庸,祝大家早日考取理想的GMAT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