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2017年 十月 ss60421 GMAT 720 Q51 V35 (七週培訓班)

SC:除了回課堂上重聽外,一定要重新聽A2的錄音搭配著培訓班的講義,錄音檔可以把聽不懂的地方重複多聽幾遍,漸漸的就能系統性地把Verbal的精華都抓到,畢竟80%考點都包含在講義內了,真的熟悉了其實基礎就很扎實了,再來就是建議大家不要再自己找自己的方法,只要循規蹈矩的按照A2檢討的標準來準備,真的會有很大的提升

CR:我又回過頭來看過A2的講義重新的檢視橫向總結的架構,牢記每種題型可能的解題方式,並按照A2的檢討標準在題目與問題上去標記考點,一開始會覺得浪費時間基本上都知道答案了還要做這些多餘的事情,但長期累積下來真的在考試時會變成一種反射動作,可以很快的抓到題目的重點以及題目的類型,不會重複看題目而浪費考試時間.另外也大推A2解BF題型的方法,抓住BF前後文的指標性字眼來判斷,在時間不夠或是題目很混淆的情況下常常能命中答案選項.


作者 ss60421 (ss60421)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三戰 720 堅持下去就會有好結果的
時間 Fri Oct 20 17:12:22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570 Q48 V21 - Cancel

二戰 : 580 Q49 V22 - Cancel
三戰:720 Q51 V35 AWA:4 IR:6 2017/08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企管系
準備時間:
一戰: 2015/7月~2016/10月 (在職考試)
二,三戰:2017/5月~2017/10月 (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OG, OV, 曼哈頓修辭, PP1~4, GWD, A2培訓班教材(2015/07~08),Dustin SC 專班, Kory CR 專班,曼哈頓模考

前言:

其實自己在大學時期並沒有出國唸書的準備,因為大學時期就有機會到歐洲交換學生一學期,感覺已經有短暫體驗到歐洲的學生生活,所以在學成績跟考試都沒有好好規劃,回頭想想要出國念頂尖的MBS或是要申請好的學校的同學真的要事先準備,不論是在學GPA成績或是GMAT的考試,出社會工作後真的會心有餘力但力不從心的感覺,當然現在也有許多在職準備的優秀考生,會相當辛苦,但希望各位能堅持下去,朝夢想前進.

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真的不要放棄,每次準備都要到你考完考試此生無憾的感覺,很多跟我一起上課的朋友或同事,我真的覺得他們比我優秀許多,但或許是太優秀或是生活太多采多姿,總是不能堅持下去,但有堅持下去的朋友大多能考到理想的分數.我覺得最好的心態是就把一年五次,一生八次的考試考完再放棄,

不然就不要考,畢竟準備GMAT是很花時間也很花錢的準備(對資質平庸的我來說),希望大家在準備的路上都能順利!


一戰

在上完培訓班的課程後我並沒有馬上的報名考試,畢竟在職準備,我自己並沒有放太多心思在準備上,但我真的奉勸所有有心要考試的夥伴,就是一個長痛不如短痛,咬牙一忍很累的準備起來,畢竟可以放五年也是很好的投資,不要重蹈我的覆轍,把自己搞得很累卻又沒得到什麼.8月上完課我直到隔年10月才重新把錄音再聽一次,短暫的準備後就上場被屠宰了,570的成績讓我考第二次的勇氣都抹滅了,就這樣荒廢了許久.

二戰&三戰

又工作了半年多的時間,家裏臨時有事就離職處理,過兩個月就專職準備GMAT,畢竟好一陣子沒碰GMAT了,又重新認真的再聽了一次A2錄音,再把所有的OG,OV,PP的題目練習完後(期間也有去上了Dustin的SC 專班以及Kory的CR專班),當自覺已經準備得差不多後又再次上場,580分的成績真的讓我再次受到強烈的打擊,考完試後找了A2諮詢,重新調整腳步與思維,在既有的基礎下重新思考GMAT考試的思維,最後證明了不是實力的問題而是對於GMAT這個考試應該去思考測驗的內容要怎麼有技巧性的對應,就像A2常說的,GMAT不是英語測驗,而是智力測驗.

SC:

這一科真的是我最弱的項目,儘管我在從培訓班就開始翻講義翻到爛掉,寫筆記寫了好幾本,實際考試或是寫曼哈頓的模擬考時也是錯很大,相當的挫折,二戰V只有22的情況下我回去找了A2做諮詢,想看看自己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把我自己的準備方式跟筆記都帶去,真的是被罵了個臭頭,但真的有把我點醒,也感謝A2也願意撥時間給同學來諮詢,不然自己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失去方向,也蠻推薦考生們可以趕快主動跟A2顧問們諮詢討論,會少走許多彎路。

我也非常建議正在上課的同學好好跟著A2的課程下課後好好複習,但要是已經過了課程結束一段時間了,除了回課堂上重聽外,一定要重新聽
A2的錄音搭配著培訓班的講義,畢竟上課有時候講得快,錄音檔可以把聽不懂的地方重複多聽幾遍,漸漸的就能系統性地把Verbal的精華都抓到,畢竟80%考點都包含在講義內了,真的熟悉了其實基礎就很扎實了,再來就是建議大家不要再自己找自己的方法,只要循規蹈矩的按照A2檢討的標準來準備,真的會有很大的提升,A2上課也會示範總結的標準流程,二戰後我也重新把PP3跟PP4的題目再總結一次,真的有明顯的提升,不偷懶的檢討真的是準備GMAT的唯一道路.

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但是解題的順序真的就是熟悉上課以及講義整理出來考點(像是 because of + 動作性動名詞 就可以直接刪去..等),在比較答案選項的時候找出自己熟悉的解題點,訓練考點熟練度,再建立自己專屬的解題SOP,當然我自己準備的時候也是覺得我有這樣做,只是沒有比較的對象,近期A2團隊也有出OG解題影片供考生參考解題邏輯與方針,建議大家自己按照A2的標準來檢討SC題目,先做完一次後再看影片去修正自己的解題思維與順序,這樣就知道自己是不是走偏或是定位錯考點,歸納出正確性較高的點下手。
另外我自己也很推薦Dustin的SC專班,也歸納了許多類型的題目以及如何用語意來解高分區的題目,讓大家在解題的時候可以套用不同的思維去解不同的題目,最後真的要勤搜尋正確句的檔案,當自己有疑惑的句子或是連接詞,直接搜尋正確句檔案就可以得到GMAC的偏好解答,而不需要去看網路上的奇奇怪怪講解.

CR:

這科的內容可能是支撐我堅持下去考試的原因,不僅是我一開始解題時很順利,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以外,題目的內文也相當的有趣,常常會給自己很大的刺激並感覺這樣的訓練能真正的提昇自己的思維能力,而且FB社團中Dustin也常會用時事新聞來舉例CR的思維實在相當有趣,我常常想要是我更早接觸CR類型的訓練是不是有更大的成就...扯遠了!

CR最重要的是先理解橫向總結的解題思維,儘管我一開始解題很順利,感覺不需要解題技巧也能合理的推出答案選項,但真的在寫GWD或是實戰上的高分區題目時真的會有選不出答案選項或是覺得答案選項根本不合理的情況,有點從見山是山跑到了見山不是山的感覺,因此我又回過頭來看過A2的講義重新的檢視橫向總結的架構,牢記每種題型可能的解題方式,並按照A2的檢討標準在題目與問題上去標記考點,一開始會覺得浪費時間基本上都知道答案了還要做這些多餘的事情,但長期累積下來真的在考試時會變成一種反射動作,可以很快的抓到題目的重點以及題目的類型,不會重複看題目而浪費考試時間.

在熟悉了橫向總結後,我還加報了Kory的CR專班,訓練了歸納縱向總結的考點,Kory很用心的把所有同類型的難題整理起來並分類,讓我在特定類型的題目可以用不同的解題方法去印證答案的準確性,在解高分區的題目時如虎添翼,不會被GMAC故意設計的陷阱所迷惑常常CR就是你看完題目就會去想答案選項應該是什麼方向,這樣解題很快,但假如結果掃完選項都沒有類似的內容,考試當下就會慌了,因此靜下心來重新思考可能的答案類型(尤其是Assumption的否定weaken),在高分題才不會亂了手腳.另外也大推A2解BF題型的方法,抓住BF前後文的指標性字眼來判斷,在時間不夠或是題目很混淆的情況下常常能命中答案選項.

RC:

這個科目也是相當難練習的部分,常常覺得文章內容都有掌握到,但答題率卻很不穩,我按照A2所教的邏輯簡圖練習了所有OG跟PP的題目,也參考了Dustin每天花30分鐘看紐約時報中英文的練習,對於閱讀速度以及文章內容的理解蠻有幫助的.

RC在做完題目後其實要回頭思考GMAC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考這樣的考點,所連結到的架構,語氣,論點是在文章架構的哪一段,為什麼自己第一次在讀的時候沒有看到這個考點,或是選錯答案時是哪裡想錯了,一開始我覺得RC就是狂刷題目就可以了,但這樣真的沒用,一題一題的去思考,畫邏輯簡圖,仔細的檢討下來其實可以整理出GMAC的出題脈絡,而不要只想到文章跟題目本身的關係.如果有時間的話也不要放過所有OG,OV跟PP的問題,我本身在第二次的考試就有遇到一題舊的OG題目覺得很驚訝(但細部內容可能有些許更動)!閱讀真的沒有捷徑,但看不懂也不要緊張,專心的看關鍵字抓語氣,思考文章的架構,推論文章的論點,做合理的猜測,可以大大提升答題的命中率.

Q:

數學的部分只要按照KH的進度與講義詳細回憶國高中的數學基礎其實就掌握了75%的分數,難的部分就是高分區題目要如何解題,平常在練習可能慢慢推可以推得出來,但難就難在考試會緊張又有時間的限制,這部分KH都會整裏出難題給大家練習,可以多思考解題背後的邏輯,另外現在FB社團裡有時候會有題目可以讓大家練習,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解題的技巧與思考的方式,再搭配當期的機經跟每天GWD跟PP的練習,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滿分過關的.
AWA / IR :
我在這兩科的成績都不好,AWA的準備大多跟過去的前輩們一樣,先將七宗罪的邏輯背熟後,套模板下去寫文章.主要想分享的是考試時間真的不長,建議大家將模板背熟,畢竟還要想邏輯把前後文修的順一點,時間一下子就沒了,考前可以將模板背幾套,練到可以在5分鐘內將所有的模板打出來後再仔細的分析題目與架構內容.

IR的準備還是建議大家把考古題先做過一次熟悉題型,A2那本IR 50題就夠了,我自己是透過前兩次的實戰累積了考試的題型(噴了不少錢..),其實大多就是考統計圖表,代數生活問題,以及解順序或比大小的未知數問題,基本題必須掌握,複雜的大題我本人是直接放棄跳過...看大家的時間與能力了.

機經:

我必須說機經可以帶你上天堂也可以把你打入地獄,第二戰的時候我RC也是碰到三題(後三題),考試的時候我以為穩了少說也6xx 結果出來還是爆掉,上考場時看到原文如果事前機經沒有用架構語氣論點的方式去思考,考試當下真的會讀不下去原文,答案選項都靠印象去選而沒有回文定位,三戰的時候機經就依照Dustin的方式搭配錄音只看了兩次機經,上考場時了解文章大意的前提下去細看內文,答案選項很快就看出來了.

Q的部分有遇到舊題庫就把前次跟當次的機經狂算,不要記答案要會自己推,上考場常常會有變化題,可以記住解題方式但自己帶數字實際去解會比較有信心,我當時是全部自己寫一次,然後錯題或是不確定的標起來再寫第二次,還錯就再寫到會為止,基本上在考場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了,但要小心變化題,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會算.

另外要強調的是GMAT是很在意前十題以及每十題區塊的得分,我第二次SC考試就因為第一區掉到低分區,儘管後面三區都正確率7~8成,仍然只有22分,所以GMAT是很注重前十題的考試.以上是我自己的考試經驗,希望對剛要準備或是考了很多次但還沒考到理想成績想放棄的同學有所幫助,我前兩次都5xx還繼續考,你還有什麼放棄的藉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