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2017年 八月 toulio81 GMAT 720 Q50 V36 (七週培訓班)


RC:
RC對我最大的考驗還是閱讀能力,在閱讀文章上我下過很多硬功夫,逐字查字典、拆解每句話的關係等等,都不是太有效率。還好後來上過A2培訓班、精修班閱讀,A2教我們閱讀文章時要判斷該句的功能並可先省略細節,且在每讀完一段就該思考該段的主軸是什麼,進而快速的了解段與段之間的關係。

SC:A2的SC講義真的就是考試全部的範圍了,與目前OG、OV、PP上的題目沒有任何一題有衝突之處,完全可以放心使用。A2上課講的好壞考點和對錯考點真的要區分清楚不要混用,其實大部分的題目用對錯考點刪去後,就要判斷句子真正的意思,再根據修飾關係好壞來選出最好的答案。


作者 toulio81 (恩...)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代po 堅持兩年五戰720
時間 Thu Aug 10 15:15:00 2017
───────────────────────────────────────

考試成績:

四戰總分680 Q49 V33 AWA4.5 IR:7
五戰總分720 Q50 V36 AWA:5 IR:7
求學背景: 東吳大學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準備教材:OG、OV、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Manhattan模考

前言

GMAT前後陸續準備了約一年的時間,先於2016年考到了680,原本想要當完兵就馬上申請。但在當完四個月的兵之後,顧問強烈建議再加上申請時間尚有餘裕的情況下,去上了A2精修重聽班之後,就馬上孤注一躑的考了最後一次,終於考到720。


SC:

A2的SC講義真的就是考試全部的範圍了,與目前OG、OV、PP上的題目沒有任何一題有衝突之處,完全可以放心使用。我在SC的準備上將OG、PP寫過三次,OV、GWD寫過一次,檢討時同時配合A2的講義在另外自己做總結。

另外,A2上課講的好壞考點和對錯考點真的要區分清楚不要混用,其實大部分的題目用對錯考點刪去後,就要判斷句子真正的意思,再根據修飾關係好壞來選出最好的答案。考試時每一題最後都會發現有兩種看似都行得通的修飾關係,就要根據句意來判斷哪一個最直接。

練習的部分,除了模考以外強烈建議要檢討官方題目,因為GWD有許多爭議題容易造成觀念混淆。順帶一提,我實戰時考SC常出現那種一開始看似很漂亮,仔細一看卻有致命的錯誤藏在其中的答案,奉勸大家考試時小心。

CR:


這部分是我最初最不拿手的部分,上完A2培訓班打好基礎,再加上Dustin分類題目和答案傾向方法後,我開始會每一題仔細閱讀後判斷題目類型,並在檢討時將每一題答案的錯誤點寫下。經過大量練習後,看完題目就可以猜到幾種答案的寫法,和錯誤答案的寫法,進而提升做題速度。在寫CR時我的答題步驟是先判斷各個答案的方向,刪去不對的方向或是沒有影響方向的答案後,再觀察有沒有違反前提和Scope符不符合。考前我覺得最難的就是Bold Face題,聽過A2精修重聽班之後大量練習才將正確率提高到90%。

RC:

RC對我最大的考驗還是閱讀能力,在閱讀文章上我下過很多硬功夫,逐字查字典、拆解每句話的關係等等,都不是太有效率。還好後來上過A2培訓班、精修班閱讀,A2教我們閱讀文章時要判斷該句的功能並可先省略細節,且在每讀完一段就該思考該段的主軸是什麼,進而快速的了解段與段之間的關係。順帶一提,判斷該段有出現誰的論點超重要。掌握這些技巧後,我閱讀的主旨題就沒有再錯過任何一題,真的是很實用的方法!當然要能發展出這個閱讀方式主要歸功於A2上課所講的段落摘要法,平常練習時要將整篇文章整理成摘要,因為這種練習比較繁雜所以會發現自己越寫越精簡,越來越抓的到重點,而且看了如此大量文章並分析結構後,對於寫作的幫助也很大。

IR:

IR是我準備最少的科目,實際分數也不太高。A2上課時會教常考圖表類型和文章類型,我個人認為只要大略熟悉這些就足夠了,IR並不是特別難的一個項目,但是時間一定要把握好,要確保自己能快速的讀懂題目和圖表就要經過練習熟悉題目考法。

AWA:

我認為只要遵守A2上課講到的文章寫法和思路,AWA 4分以上是絕對沒問題。老實說最後一戰我的AWA其實是幾乎沒寫完,思考要反駁的點就花了我太多的時間,因此第三、四段寫得非常簡短,最後出來的分數居然是5分比以前自認寫完整都還要高。由此可見,A2說過只要論點抓的好、文法不出錯就可以得到不錯的分數是正確的!有時候不一定要寫一些華麗的辭藻,反而花時間抓住最關鍵的論點一定最有幫助。

數學:

數學一定要準備,第四戰就是認為數學太簡單所以完全沒準備,最後Q49 V33與700分擦肩而過,變成只有680的魯蛇。我認為其實GMAT數學其實考的方向與我們的高中數學有差異,GMAT比較偏向考數字的觀念,若平時沒有練習GMAT數學題目建立觀念,在考試時花太多時間思考會影響到後面的作答。因此在最後一次考試前,我會一直找自己不清楚的觀念題練習,因此我實戰時作答速度加快許多,當天雖然因為拉肚子數學晚8分鐘才開始作答,結果做完了還剩下15分鐘。

最後推薦一下Manhattan的六回模考,真的是練習Pace的神器。老實說前三回模考我Q和V都沒有寫完過,但隨著練習做題速度真的越來越快,最後一回總算是在時間內寫完。

這也導致我在實戰當天Q提早15分鐘寫完,V提早5分鐘寫完,有足夠的時間沈澱心靈準備承受結果。順帶一提,寫Manhattan模考時最後三回V都是36分,與我實戰的V分數完全相同,因此也可以拿來當考前檢測自己能力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