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2017年 七月 wimmr GMAT 680 Q50 V31 (七週培訓班)

RC:A2教RC的方法可以說是神乎其技可以快速抓到關鍵字分析語氣跟架構然後做題的時候也幾乎都是秒殺
SC:A2上課的時候把各種文法觀念講解得十分清楚,對於各種常出現的錯誤誘答選項也都經常帶我們操練
CR:我很喜歡A2講義題型整理的方式,每次回家都可以根據當次上的的進度做對應題型的練習

作者 wimmr (shiao zu zu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80 GRE->GMAT->GRE
時間 Fri Jul 21 18:05:48 2017
───────────────────────────────────────
考試成績:一戰680 Q50 V31 AWA: 4.0 IR:7 2015/09/01
求學背景:112商學院
準備時間:2015年5月至8月 共4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A2培訓班教材、A2機經班、A2 Dustin RC專班

前言

不知道有沒有人的留學之路跟我一樣百轉千迴,考了GRE又考GMAT,
最後因為申請目標的確定又再重拾GRE。在出國前夕決定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讓有類似經驗的同學參考因為怕文章太長就先在這個版上分享GMAT的心得GRE的部分另外發在GRE版上心路歷程預計分享在studyabroad版。


兩年前打算考GMAT為出國做準備
我的兩個大學閨蜜都早我幾年上過A2的課好像是A2的家教班剛開始不久的時候兩個人都考了不錯的成績而且很詭異的是她們講到A2本人就會有很多奇妙的話題XD

在好奇心的驅使加上口碑推薦下
看了時間就手刀報了全科培訓班雖然當時只有兼職工作但課程密集和精實程度還是讓人有點覺得喘不過氣不過時間就是金錢而且當時打算當年底申請覺得密集的課程安排其實很有效率

開始上課之後就懂了為何朋友那麼愛A2
他真的是個人風格很強烈的老師有時候嘴巴超壞有時又中肯到不行很難想像他怎麼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講到重點還能夠穿插幾句讓人笑到肚子痛的豪洨話。因為他真的語速太快了我覺得A2行政團隊很貼心的地方就是全程錄音所以有時候顧著笑腦子和手落拍沒跟上就可以註記當時時間回家打開錄音檔重新聽一次

A2把觀念講得很清楚邏輯性也很強
跟著進度做練習題真的很有幫助另外我也很喜歡當時在補習班組的讀書會我們每個星期都會約時間逐題討論在GMAT摧殘下我們的團結一心使大家後來都成了很不錯的朋友

RC

A2教RC的方法可以說是神乎其技
可以快速抓到關鍵字分析語氣跟架構然後做題的時候也幾乎都是秒殺但可能是我在上培訓班的時候還沒有習慣在電腦上閱讀長文RC的速度一直沒辦法提升。後來去上Dustin的RC專班對我有很大的幫助Dustin把GMAT RC的架構類型做了很清楚的分類上課的時候一步步地帶著我們分析文章架構
我回家之後自己認真地把文章的類型、結構、轉折字、關鍵字、主旨都找出來。讀書會上又練習了一遍真的是有種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後來RC也發揮實力拿了91%真的超級感謝A2和Dustin

SC

本來以為SC會是最穩的一科
因為A2上課的時候把各種文法觀念講解得十分清楚對於各種常出現的錯誤誘答選項也都經常帶我們操練加上我平時解題率都很理想就有一點大意考前一直在練習AWA導致有很多講過的考點不夠熟加上太過緊張,所以有點失常。但是還好A2在考前很仔細地剖析了GMAT計分方式也提供了一套解題配速的策略所以其他的科目沒有被影響太多

CR


我很喜歡A2講義題型整理的方式
每次回家都可以根據當次上的的進度做對應題型的練習但過度胸有成竹的結果就是我的CR實戰完全就是個敗筆

考完之後看成績單我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聽A2的建議申請了Enhance score report發現考試的時候CR花了最多時間但表現最差回過頭去翻上課講義也發現很多題目都是整理好的題型

如果再考一次
我會選擇提前&分散AWA的練習考前一定要把講義讀到滾瓜爛熟

Q

我覺得KH的數學講義整理得很好
真的不用再去買其他的書籍我當時爬板買了一些版友們推薦的書後來完全沒動。扎扎實實地把KH的講義練兩遍就上戰場了(不懂的地方我有上Youtube看均一教育平台,免費的資源也很推!)後來考過GRE我覺得GMAT的數學難很多

IR

A2教IR是把OG題目全部整理在一起
還滿方便的我覺得IR題目用到的數學其實不難但難的是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抓到各種資料圖表的重點我也是考前兩週把IR練了2次前一天再複習一下題型後來考得還不錯但我覺得IR有些題目出得有點刁鑽腦子需要轉好幾個彎才能得出答案

考前&機經

雖然有人說可以上對岸網站找
但考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彌足珍貴為了能夠每天照著步調唸書+省事還是報了JJ。印象中考試時數學有遇到幾題然後閱讀遇到滿多題的

KH真的是一個很有耐心的老師
不管再白痴的問題他都很有耐心地回答覺得在壓力大的時候超級療癒而且要大推Dustin的部落格裡面對於平時如何練習、分配時間、檢討都有很詳細的分享甚至連考試的場地怎麼去都畫了超級精美的圖

雖然後來我落跑去唸GRE
但因為準備GMAT的時候在受到A2, Dustin, KH 還有行政團隊無微不至的協助所以在考慮要不要補習的時候也毫無懸念地選擇報名Mason GRE(好啦有折價也是一個誘因XD)

最後還是要感謝當時讀書會的戰友們
建議不管是不是選擇補習
有人一起作戰真的比較有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