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2017年 七月 virus79519 GMAT 700 Q50 V35 (七週培訓班)

SC:A2的SC課程非常精彩,五本講義幾乎涵蓋所有考點,上課時仔細講解標準英文的觀念以及用法,遇到題目能夠更有系統的去解決。A2講解的標準英文對於提升自身的英文能力也相當實用,無論是工作上寫文章、Email、讀報告,或是未來申請學校的Essay,這套標準英文都很有幫助。
CR:A2非常有系統的歸納各種題型,像是他因/倒因為果/類比/斷橋等等,甚至在課程後半使用縱向總結來統整,讓解題更有跡可循。

作者 virus79519 (Virus)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時間 Thu Jul 13 15:10:29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0 V34 AWA 4 IR 5 2016/07/06
二戰 700 Q50 V35 AWA 4 IR 4 2016/07/26

求學背景:台大管院
準備時間:2016/05月 ~ 2016/11月 共七個月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OG、GWD、PP、Manhattan SC

前言

原來並沒有繼續讀書的計畫,直到2015年底發現世界真的很大,才開始萌生了出國念書的想法,因為有在上班,加上自認是個需要補習來增加動力的人,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下果斷報名五月的A2培訓班。


SC

A2的SC課程非常精彩,五本講義幾乎涵蓋所有考點,上課時仔細講解標準英文的觀念以及用法,遇到題目能夠更有系統的去解決。重聽了SC部分的課程內容,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所以建議要在上A2課程以前對GMAT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會在聽課和複習的時候事半功倍,把觀念融會貫通之後,答題正確率會很提高很多。

網路上常說SC為王,我認為是很中肯的策略,在考試前期如果能快速又準確的解決SC的題目,把時間留在其他的考題,會讓Path更穩定。A2講解的標準英文對於提升自身的英文能力也相當實用,無論是工作上寫文章、Email、讀報告,或是未來申請學校的Essay,這套標準英文都很有幫助。

CR

這類考題非常有趣,加上是英文題目,有時候看到答案還是要思考很久。A2非常有系統的歸納各種題型,像是他因/倒因為果/類比/斷橋等等,甚至在課程後半使用縱向總結來統整,讓解題更有跡可循。

RC

對於閱讀速度不快的我,遇到太長的文章很容易眼花抓不到重點。A2強調主動閱讀的重要性,抓架構、看語氣來拆解整篇文章,就算有些字看不懂也能讀懂作者想傳達的態度。在考試時間的壓迫下,常常會有花太多時間拘泥在文章的細節上,除了A2教的架構之外,每天也要多花點時間練習,加強自己抓住關鍵語句的能力。

Q

KH用非常簡單的方式講解了GMAT的數學題目,讓我解題起來更輕鬆。我的做法是每天練習5-10題,熟悉英文出題以及一些單字,在考試的時候就不容易遇到卡題的情形。可惜最後Q沒有拿到51,也建議想要拼高分的人要好好把握數學這一塊。

IR/AWA

由於時間緊迫,我只花非常小的心思在這兩個科目上(連課都只上一半),IR我只做了PP的練習題,AWA則剪貼了一套萬用模板讓自己在考試當下不慌張。

Kory在第一堂AWA課中提到想論點的方法非常好用,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順完文章的邏輯,再套用到模板分數就不會太低。

機經

一戰前完全沒時間看機經,也還好7/4的時候換題了,
二戰看了機經反而讓我在遇到看過的題目時見獵心喜,
反而亂了自己做題的思緒跟節奏,
所以機經的用法還是要看每個人考試的習慣,
否則像我一樣適得其反就不好了。

Path

因為閱讀速度不夠快,模擬考時常常因為糾結亂了考試節奏,導致題目寫不完。板上以及Dustin的blog都有教大家如何控制path的文章,我認為這點也是考試準備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讓我正視了一直不想面對的英文問題,同時也學會了閱讀的技巧和如何寫出正確的句子,無意中也認識了很多單字及慣用語,也算是在煩悶的準備過程中有了額外的收穫。整體而言GMAT是一套非常西方的考試,在思考以及邏輯架構方面都十分有趣,無論考試成績如何,這半年的準備對於未來也都是很有幫助的。

祝福大家考試順利,順利考到理想的分數,申請上喜歡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