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17年 七月 shuting410 GMAT 70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SC:A2在講義上的用心,是一拿到手就馬上感覺得出來,從編排、舉例,由淺入深,重新建構了概念和架構,我對於題目的邏輯、思考也獲得了顯著的成長,讓我省去大量時間撞牆的時間,很快進入狀況。
RC:A2所教的思考邏輯則讓我能快速分出主、次要句,輕鬆抓住文章的核心理念,甚至是令人頭痛的語氣判斷,也開始平易近人起來。如此反覆訓練,RC將變成得分的主要利器,而其中的關鍵,在於跟上課程進度,畢竟感覺的培養需要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考前硬塞很容易忘東忘西,效率不彰。

作者 shuting410 (胖豬豬)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二戰700 兩戰都考試當天遇到換題
時間 Wed Jul 19 15:34:09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49 V31 IR 6 AWA 5
二戰 700 Q50 V34 IR 6 AWA 5

求學背景:政大商院
準備時間:不含上課兩三個月
教材:A2講義 GWD OG PP

RC

英文閱讀經驗雖然對RC有加分,但如果不懂得提綱挈領,反而會成為考試中最耗費時間的難關,因為必須一再重新檢視文章,重看漏失的資訊,


而A2所教的思考邏輯則讓我能快速分出主、次要句,輕鬆抓住文章的核心理念,甚至是令人頭痛的語氣判斷,也開始平易近人起來。如此反覆訓練,RC將變成得分的主要利器,而其中的關鍵,在於跟上課程進度,畢竟感覺的培養需要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考前硬塞很容易忘東忘西,效率不彰。

SC

做SC用過去的經驗相比,絕對會大吃苦頭,做題目時往往找不出適合的答案,

花了大量時間卻一無所獲是相當常見的狀況,讓我一開始相當焦慮,不知從何下手。

A2在講義上的用心,是一拿到手就馬上感覺得出來,從編排、舉例,由淺入深,重新建構了概念和架構,

我對於題目的邏輯、思考也獲得了顯著的成長,讓我省去大量時間撞牆的時間,很快進入狀況。
而在SC的複習上,無論是簡單或難的題目,一定要順著A2的邏輯走,如此累積出來的功力,才能在考試時事半功倍。

CR

老實說,剛開始做CR時,真的是錯誤百出,做題目需要的邏輯亂七八糟,導致每題都不能有效率的解題,還一直出錯,

直到接觸A2的標準思維後,才發現題目的關鍵字是多麼重要,可以很快理出文章脈絡,而且每題都通用,
不需每換一題就改一遍邏輯,相當省時;

而在題目分類的部分,A2下了相當大的苦心,編排了明確的定義和解題步驟,

讓我可以在不熟的部分大量練習,增加熟悉度,再來面對綜合題目進行完整的練習,
做完還可以回頭審視那些部分還不夠熟,能有效增加實力。

Q

數學應該是總體而言最簡單的部分,只需用上過往的高中數學,

如果對於數學很懼怕的同學也別擔心,因為考的都是最簡單的部分,
KH的講義在每個部分都有重點提示,也因此不用擔心念得太深或難度很高。
大家在複習時,就拿出以前考大學算數學的精神,並弄懂英文出題的方式,就能順順利利的通過了。

AWA

寫AWA最重要的就是論點的強度,但是這跟我們學習中文的立論會有很大的差別,

往往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反而空泛沒重點,而在A2的講義中,用七宗罪的例子精彩的說明如何立論、強化,
在課堂上也會示範如何精煉語句,都是相當易懂且實用的竅門,在寫文章時可以很明顯感覺到不同,
所以在上課時勤作筆記和練習,文章的品質就能大幅上升。

IR

IR是在考試中最不像英文檢定的地方,充滿了各式圖表,也包含大量雜亂的資訊,

而A2的訓練讓我可以屏除無用的資訊,很簡單的抓住考點是甚麼,讓我在有限的時間中獲取最多的分數。

結論

準備GMAT其實無關乎聰明不聰明,而是努力和正確的方法,

在觀念部分,A2帶給了我全新的思考方式和脈絡;
在解題部分,則給予我分門別類的練習,和精確的考點分析,節省了我大量的時間。
這也幫助了我即使都很衰兩次考試遇到當天換題還是能達到700的要求,在沒有機精的幫助下也能考到還行的成績。

但最重要的是;按部就班照著計畫複習,和投入大量的時間,

雖然A2指引了一條最便捷的路,但是終究還是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完。
而念書的過程上會有太多意外的阻礙讓自己分心和恍神,所以不要浪費一絲一毫空閒,
而這些偷來的空檔時間累積起來,對於考試的熟練也大有幫助。